close

札06.be used to.jpg  


短暫兩天的正常時差之後,又回復了失眠的狀態,而其中ㄧ晚的睡前,腦海中突然想到關於投球失憶症<註>的問題,聽說那是一種疲勞加上心理因素所產生的症狀,於是,棒球場上的選手忘了怎麼執行投球的動作,原來,身體也是有記憶的,它說人類學習一個新動作時,起先儲存在大腦中是短期的記憶,當慢慢的維持將近一個月以上後會慢慢轉變成長期的記憶,當您轉變成長期的記憶後其動作就會轉成固定化並且產生適應

或許是電視上愛情戲劇橋段的潛移默化,也許是小說中情愛文藝細節的栩栩如生,讓人在愛情當中的行為,就似進食酌飲般的本能,不知不覺當中地學習,然後,愛情在我們眼裡,成了馬斯洛(Maslow)撰寫的論述中,等同於空氣,食物,水的生活必需品。

於是,身體是有記憶的,就如同愛情中的緊鄰,牽手,擁抱,親吻...,原來,我讓妳坐在我單獨一人時喜歡的靠窗座位,我牽著妳的左手然後十指緊扣,我總是在後座的妳沒有緊緊抓牢而產生不安,我擁妳入懷在我的左胸,輕吻了妳的額頭,我...妳...,我想這不是習慣,這是屬於我和妳,我們之間身體的記憶。

只是記憶,彷彿就會有失憶的一天,就像是電影<<
The Notebook手札情緣>>,Noah為Allie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溫習屬於他們的記憶,不論是甜蜜,或是爭吵,那些相處的肢體語言,是如此的深植內心,可惜的是,後來,許多伴侶之間,只記得爭吵的肢體語言,甚至持續更新。

我說,如果我們中途分離,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初次依靠在我懷裡的痕跡,是妳,而如果我們終而偕老,要記住持續複習,除非障礙阻擋了肢體的進行。

<註>:台灣罹患投球失憶症的球員,以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銀牌國手
鍾宇政為例(詳細可點選連結中"棒球失憶症復發了一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