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05.Taipei Dream.jpg 極欲運轉的台北夢


北上已滿兩週半個月,依舊在調整的狀態,15日那天,在冒著珍珠偷襲台灣的風險之下,細雨中,就出發了,目的只為了隔天在世新的演講,由人稱台灣廣告教父的孫大偉先生演出,那是一種重溫的感覺,曾幾何時,我也曾為了聽聞各大廣告界前輩的演講,趕場,也為了各種接觸相關的資訊,定時收看,查詢,雖然現在已不復從前...,果然,聽君一席話,勝讀萬卷書,果然,想成為一個創意人,的確是得時時刻刻思考,隨時隨地保有創意,雖然我也做了不少筆記,但我想大偉先生最獨特的幾句"真正的高手,是給他一個浴缸,他便可以在裡面跳水上芭蕾","下班後的生活決定你的競爭力",的確很值得思考,與你們分享。(我還虛榮地跟他合照,不過都糊掉了...>___<)

從三月底找工作至今,認真的時間嚴格說起來只有一個星期吧,投了九家大大小小的廣告公司,只有BBDO黃禾很禮貌地回了信,其餘皆是石沉大海,於是,在我該死的隨性之下,也就繼續隨遇而安,然而,隨著畢業徵才潮的來到,我也開始心急,於是,雖然還是沒有認真的執行找工作這火燒屁股的事項,但那種似有似無的壓力,就像卡到陰一樣,一直伴隨在我的身邊。

於是,遷徙˙ 北上,在已然決定做個廣告人的初衷之下,帶著滿滿一箱買了卻尚未閱讀的相關書籍,以及生活必需的電腦,重新回到台北這個城市,介於習慣與不習慣之間,熟悉與陌生之間,清楚卻也迷惘之間,運轉著台北夢,找尋這場夢啟程的起點。

然後...又重新開始
開始大量收集統一發票的生活
開始煩惱三餐的費用以及搭配的每日菜單內容
開始自己動手洗滌
開始打理生活環境
開始有所謂無所謂的煩惱
開始未喝咖啡卻也失眠
開始失眠卻不知所措

北上之前,待在家中過了一段很老年的生活,每晚九點鐘就寢,四點鐘起床,只差沒到公園打太極拳,北上之後,除了其中幾天跟隨上下班的規律,其餘就像是在夜店工作一樣,時差又變得"早睡晚起",然而對於新住所的不習慣,也是造成相對的失眠主因,和室的地板,木板隔間的套房,雖無法完全隔音但不致吵鬧,整個空間中最適合閱讀的空間是廁所,因為最是光線明亮與通風良好,於是更加重了廁所文學的時間,在買了液晶螢幕之後,待在房內就持續電視與電腦切換的度數加深行為,生活機能頗佳,雖然隔著忠孝東路的商業區與住宅區之間,物價便相差了倍數的關係,住所樓下是間漫畫屋,這便利也壯大著我的墮落。

在就業戰績0勝9敗的情況之下,我重新檢視問題所在,應該是履歷的關係,所以不能再用前面那份混吃下去,不過或許欠缺的是一份英文履歷,以前雖然聽不懂說不來,但至少可以看五分寫七分,現在簡直是聽說讀寫樣樣不行,這幾天,花了些心思在構思英文履歷,雖然還似新生兒般的難產,不過應該快誕生了,應該.......。

定居台北之後的這段時間,有大半的時候是壞天氣的,雨一直下,小雨,大雨,只是沒有雷陣雨,偏偏傘又弄丟,因此藏匿在自己的基地,在上週末入未敷出地買下液晶螢幕後,更是沒事不出門也不知天下事,伴隨著東洋樂曲同好
muckie網誌音樂-Spitz的非洲菊,盯著體育頻道以及電影頻道,或許因為姿勢不良,所以也就容易半夢半醒,肩膀沉重,雙腳痠痛,就連現在打字的姿勢也像是車禍的小明或是寺院的和尚一般,不是俯臥就是盤坐,其實現今的住所不是久居之處,畢竟是免費的寄居,等到旅法的前室友回來,應該還是要再度遷徙吧!!

重新回到台北這個城市,介於習慣與不習慣之間,熟悉與陌生之間,清楚卻也迷惘之間,運轉著台北夢,找尋這場夢啟程的起點,找尋踏上起點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