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22.Around the world.jpg 

環遊世界!!

這詞兒應該可以排上最浪漫字眼或者最熱血字眼的排行榜前幾名,因為在好傻好天真的童年,10個有9個在作文題目-長大後的夢想,都可能曾經寫過"環遊世界",剩下的那一個因為不喜歡出門,地理考太差所以沒想過,但不可否認的是,環遊世界的確充滿魅力,非常迷人。

直到長大之後,了解到通貨膨漲是怎麼一回事,了解到國民所得是怎麼一回事,了解到貨幣匯兌是怎麼一回事,然後,務實這兩個字在你的字典中便常常翻到,雖然說人因夢想而偉大,不可能是沒有東西,但人因變成做MP3的,不可能只能當任務演電影,所以過了童年時期的單純之後,因為我老爸不是李嘉誠,所以我深刻了解,環遊世界不僅僅是80天,也要有變成富翁那一天,因此那個環遊世界的夢想,就只能在大富翁遊戲中實現。

忘了是因為哪首MV或哪部電影的影響,我開始喜歡上明信片,所以每逢友人出國去,便拜託他們用明信片讓我分享一下那異地的風情氣息。

雜22.法國.jpg 
第一張是法國,是前室友阿杰在他留法求學時寄給我的,聽說是個叫做史堡的小城市(根據阿杰文章描述,狗屎很多),右方的郵票很可愛,郵戳很傳統,但不管怎樣,收到一張從歐洲來的明信片還蠻開心的,雖然在這寄件的城市有男人對阿杰伸出援手(援交之手),讓阿杰的性向再度成謎,但不管性向如何,信件到了就好。

雜22.東京.jpg 
第二張是東京,是前同事也是正姐學姊小盤(也是某文章中的敏肝寧女孩),在我到公司沒多久,她因為工作壓力太大到日本散心去了,這張明信片的主題是浮世繪,上面寫著"北齋  富嶽三十六景  凱風快晴",其實不太了解是什麼意思,但東洋味十足,確實能夠感受到那股文化氣息。

雜22.紐約.jpg 
第三張是紐約,一樣是前同事小盤,在2007-08的那個跨年,她前往美國紐約,在時代廣場寫下文字寄給我的,畫面是普普藝術大師安迪沃荷的經典作品(沒記錯的話),郵票上面寫著75,我想應該不會是美金吧!

雜22.上海.jpg 
第四張是上海,照時間軸來說,其實這一張應該是NO.2,是女友前室友寄的,因為寄到她男友的住所(好複雜的感覺啊!!),我過了一段時間才拿到,所以就變成了編號四號的明信片,這張明信片有著上下聯加橫批,上聯:最新發明婦女靈藥女界福,下聯:驚天動地救人無數女界福,橫批:德記全棧大藥房敬贈,總而言之,是有個叫做"女界福"的藥品就是,其實明信片下方還有寫此藥的治婦女諸病表,但字實在太小,且我也不需要這帖婦女藥,所以也就沒仔細研究了。

雜22.澳洲.jpg 
第五張是澳洲,是去年十月底的時候,好友小馬(就是我幫她剪接婚禮影片的那位)到了澳洲蜜月旅行,這也是我目前收到唯一一張橫幅式的明信片,而且沒看到郵票,只有條碼,想必是針對觀光客設計的吧。

雜22.菲律賓.jpg 
第六張是菲律賓宿霧(CEBU),王菲有唱給自己的情書,而我則是給自己的明信片,這是去年員工旅遊我托服務生寄回來的,而服務生也在收了小費之後,附贈我4隻蝴蝶的身影,我也將那趟旅途的心得寫在明信片上,"災難也是一種旅行"。
圖像是菲律賓某大教堂。
(P.s:06年從泰國寄的到現在還沒有寄到XD)

雜22.北京.jpg 
第七張是今年的北京,也是前同事
VanOne Night in 北京寄回來的,雖然京奧是今年的宣傳重點,但具有傳統文化的建築物,還是比較有當地的文化氣息,圖像是北京老胡同(不是死胡同喔!!)。

雜22.沖繩.jpg 
第八張是沖繩,緊接著北京而來,也是前同事阿沁學姊連假遊沖繩寄的,畫面是一艘叫做南都丸的船,日本的明信片蠻貼心的,背面都有解釋,這艘南都丸是玉泉洞王國村的進貢船,跟中國有關係的樣子。

雜22.湘南.jpg 
第九張是日本的湘南海岸,是今年初夏大學同學也是前廣告美女瑋倫寄給我的,瑋倫在湘南附近看了一位名為東山魁夷的藝術家的展覽,圖像的主題是"覆雪的溪流",雖然我不認識這位藝術家東山先生(我只俗氣地知道大胃王偵探東山紀之和東山鴨頭),但這明信片的確讓我有很日本氣息的感受,而且湘南海岸也是聽起來如此令人嚮往啊!!(雖然跟麻辣教師GTO比較相關)。


同場加映
雜22.荷蘭01.jpg 雜22.荷蘭02.jpg
這兩張是荷蘭的明信片,也是前同事阿沁學姊今年過年暢遊荷比帶回來給我的,瞧,那個女孩兒站在這隻大尺碼的荷蘭木鞋當中是不是很可愛的啊!!

雜22.一青窈.jpg 
接下來是沖繩帶回來的明信片,這兩張都是一青窈的單曲宣傳,一時間還以為一青窈是沖繩人(我把她跟夏川里美搞混了),查了維基才發現她跟台灣也很有淵源,但沒有想到歌手宣傳也能用明信片就是。

雜22.太陽旗.jpg 
這一張日本太陽旗明信片,底下有一行小字(賀一航不要來亂),寫著Shobun Nakashima,真的是寫部落格長知識,好像是這幅圖像是一位叫做中島信也的美術總監,背面主要是宣傳一個展覽,名為TDC BCCKS the 20th Anniversary Exhibition,主辦單位是Tokyo TDC,查了一下,發現是個設計與美術的團體,好像是一些廣告界的Art Director以及設計界的大咖組成的團體,有興趣可以點點看。

雜22.髮膠明星夢.jpg 
最後一張是髮膠明星夢的宣傳,唱片可以做明信片,電影也來湊一腳也很合理吧!!,只是這部喜劇弄成有點Bling Bling的夢幻風,的確蠻引人注意的,彩色的字樣,就是我們使用的髮膠,Hairspray,片名很直接,不像我們加了明星夢三個字,但髮膠明星夢我還可以接受就是。


好吧!!以上是我目前用明信片環遊世界的成果,足跡遍佈東亞,歐美,以及大洋洲,看來目前只差非洲了....,(按:明明沒有很多國家),目前還在等待前大學畢展搭檔adflyfish歐洲留學的資助,窮歸窮,但環遊世界的理想還是不可少,只是用其他方式來實行,所以,親愛的各位好友,如果您有出國遠行,不論哪個國家哪個地區,都寫一張明信片寄給我,我會很感動的。

P.s:故無名的全站分類很煩很擾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