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23-1.NDS.jpg 

我必須說,這是個革命性的發明!
                                                    by 愛因舒坦  2008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我想這句廣告Slogan當做真理都不為過,因為科技就是為了要便利生活,然而便利生活的背後意義,其實就是人類的惰性,但今天我不是來說人性這件事,而是我發現了一件偉大的發明-遊戲機。

如果你認為遊戲機算什麼偉大的發明,那就跟折凳憑什麼當上七大武器之首是一樣的道理,會為文寫遊戲機一定是因為有其過人之處,就在Wii上市之後,遊戲機的市場其實更加的拓展了,不僅僅是角色扮演RPG,動作格鬥ACT,除了娛樂之外,遊戲機已經出現了另外一種功能,運動,在隱形眼鏡模糊之前,我也曾經玩過Wii的拳擊遊戲,不管是左勾拳右勾拳,只要能打倒對手的就是好拳,所以死命地揮臂就能得分,在嘗試過一次Wii的流汗模式之後,我內心是驚嘆的,遊戲機又向未來邁進了一大步,然後Wii-Fit的上市,更在日本造成一股熱潮,所以電玩遊戲機不只是玩遊戲,已然是股無法阻止的潮流趨勢。

還記得小時候遠足,看見同學有一台純白厚重的Gameboy,心裡真是好生羨慕,總是跟同學報名排隊,請他在回程的路上讓我玩個幾小時,就這樣在遊覽車上搖搖晃晃地玩,還算十足開心,也因此,治癒了我小時候暈車的毛病。

隨著世界的變遷,演算位元的躍進,從早期的8位元主機,到現在連藍光都可以應用到遊戲主機上,就知道這短短的十幾年,電玩產業也是瞬息萬變的,屁了這麼多,其實是因為這個月我女友入手了一台現代小女生的最愛-Nintendo DS,也就是俗稱的NDS,時常在捷運上看到一些可愛的小女生人手一台,假日到台北地下街更是NDS大集合,然而一開始,我也認為這只是一台掌上型電玩遊樂器罷了,但隨著我要幫女友抓遊戲,在晃了大陸網站88頁遊戲頁面之後,我發現了NDS之所以稱為革命性發明的原因。


這一款遊戲叫做任天狗-臘腸犬與他的朋友們,顧名思義就是你能夠養名單上有的狗,來當做你的電子寵物,也許你會覺得這跟早年的電子雞有啥兩樣,不過在遊戲開始你得幫狗命名,而且不是用文字命名,而是用聲音命名,是的,NDS有內建麥克風,你可以對著麥克風喊出你喜歡的名字,就像我好奇養了一隻巴哥犬,叫了他阿肥,莫札特,大胖子三個名字之後,發現他對大胖子這個名字比較有反應,從此你對著NDS的麥克風喊大胖子,他就會喜孜孜地向你跑來,整款遊戲除了畫面逼真,還要餵狗洗澡,帶狗散步(狗散步還會拉屎放尿翻垃圾,不小心還會帶跳蚤回來,沒仔細看還以為自己得了飛蚊症),如果訓練的差不多,還可以帶狗參加比賽,就類似電視冠軍秀遜狗王的內容一樣。

嫌狗的種類不夠多,任天狗出了很多款,還有吉娃娃與他的朋友們柴犬與他的朋友們,都是此款遊戲的系列作。

你以為只有這樣而已嗎!?當然不是,要不然我怎麼敢用革命性這字眼來形容。

正所謂食衣住行育樂,缺一不可,又所謂民以食為天,如果你看完上面的感想是"可以吃嗎!?",那我只能說,沒錯,NDS可以吃,以下是NDS美食篇


畫面上這款遊戲封面叫做是"廚房指南-今天要吃什麼",五個畫面分別代表五種語言的封面,由左至右依序是英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比較令我納悶的是,西班牙用海鮮燉飯,義大利用義大利麵做封面,感覺就是為了所謂行銷的在地化而特別更換的,但英,法,德,通通都是兩串烤肉串,整個就隨便掉了。

我想之所以會有這款遊戲,也是針對現代小女生而來,經由遊戲發堀出小女生對於烹飪的興趣,任天堂果然是用心良苦啊!!


如果你覺得今天吃什麼很煩惱,日本人果然創意無限,推出了這款"會說話的DS食譜!帝國酒店的美味!~超一流大廚教你做家常菜~",遊戲名很長,但這款遊戲可以讓妳學會酒店的美味,讓妳抓住老公的胃,而且是男人最喜歡的酒店味,真是太感動了~~~~~。


日本人有酒店大廚,美國人怎麼可以落人後,所以這款遊戲,就叫做"大廚",您瞧畫面上這洋妞開心燦爛的笑容,多看幾眼,您就再也不用盯著冰冰好料理,型男大主廚,會覺得做菜好簡單的。


美國人真的是個兼容並蓄的國家,不只人類的食物有參考指南,也推出了這款"地獄廚房"。


不過NDS美食系列,我個人必須推這一款"能讓人生8萬7千次的吃飯變得快樂且美味的食物通DS",8萬7千次都能快樂且美味的吃飯,不會因為吃飯洛賽或者是喝到毒奶製造的食物,這簡直就是加了洋蔥的等級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