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01.前座(右).jpg 
2月15日,2006,25歲的我,終於考取了汽車駕照,上面未註記"手排",只有我知道我多花了$500。 
3月12日,考取駕照後第一次上路,時間是9:10PM...

我沒有那麼大膽,敢一個人成為馬路上的凶器,
當然爾,前座(右),運轉手老爸就扮演了道路駕駛的教練,
於是,紅色喜美開出了停車的空地,五分鐘後,到了車少的路口,方向盤換我掌控。

沿路上,提醒,再提醒...
"紅燈時排到空檔,可以防止...","變換車道先打方向燈,再看照後鏡..."
紅燈,綠燈,沒有號誌的十字路口,可能有機車會突然出來的小巷,如嘮叨般的提醒,
雖然轉彎實在是不甚拿手,但我並非那麼無藥可救,
一路上,沿著億載金城繞圈,經過了一起前往湊熱鬧已落幕的台灣燈會場地,
只剩下寥寥幾台車,以及閒情逸致散步的情侶(or老夫老妻),
右轉彎,左轉彎,從空蕩蕩的安平,開往回家的路上,
經過了車流量正常的健康路,到了十字路口遇到紅燈而停下,終於,腹背受敵前後夾攻,
然後直到倒車停回原處,回家了,還算平順地駕駛,
總算累積了上路的經驗值,果然自排車容易上手!!

我不能不專心,因為新手上路還是得請多包涵,
老爸右手握著右上方的握把,不知道是否是有點緊張,
然而這隔著排擋及手煞車的距離,應該是我和父親除了棒球及樂透話題之外講話最多的時候,
因為專心,我無法看他的表情,但我在猜測老爸心中的感覺...
從一個矮小的坐在摩托車前方加裝的小座位,被載到高架橋上看著火車經過會高興的小男孩,
到雙手一左一右的握住方向盤的兩端,飛逝了在偉士牌後座環抱的懵懂少年,
爭吵著然後羨慕別人腳踏車的青少年,早晨7:10分自己踩著鐵馬的青春期,
發生了幾次意外的粗心機車騎士,拿著行李坐在後座前往機場的外島兵,
之後,也許會開著這輛年代已久的紅色喜美,說要和朋友去自助旅行。

會不會,他有很多感概,還是,其實他什麼都沒有想!?

沒有克服中年發福及禿頭危機的老爸,
喜歡喝一杯,抽根菸,摸幾圈,亂說話,愛跟老婆吵架,
再過兩年就活了一甲子了,從小老闆到運轉手,雖然沒能顧到最在意的面子問題,
不過我想也許現在的生意更有意義,油價再怎麼飆漲,他卻總是按照跳錶上的數字優惠打折,
當客人是學生,病患,老人,那對先生中風但老婆卻很開朗堅強的夫婦,還有你口中的喔密斗復,
雖然不是美麗人生中的木村拓哉,那年紀輕輕卻需要每日復健的女子也不是常盤貴子,
但我想當你抱著她上下輪椅之時,已不單單是一般人刻板印象的那種計程車司機,
不過當你總是拿那些身體不得老天憐憫的客人警告我們之時,
我也希望你能對自己的健康多加注意!!不要讓我在夜裡聽到你咳嗽的聲音。

還會再次上路的,然後前座(右)依然是老爸你...

就這樣一直下去,直到有一天,我載著已經變成外公的你,再加上外婆這對老情侶,坐在後座,
去看你們的外孫,或是要去遊歷旅行,都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