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是,應該純粹地優游著。

從陳綺貞1/10太陽演唱會回來,悸動猶存,那一晚的景象,那一晚的記憶,還鮮明地迴盪著(謎之聲:明明心得文都沒寫!!),除了新專輯已入手,也鎖定了MTV台的播放,觀賞關於專輯誕生的音樂特輯,彷彿又將時空拉回了1月10日的那個在小巨蛋的夜晚,尤其是"魚"的旋律,似乎像是按下Raplay功能一般,在腦海中不停播放,於是趁著過年在老家的期間,就靠著網路上已分享的和弦,將單音與旋律抓出來,先挑了副歌來進行,想自製成來電鈴聲。

其實對於錄音這回事實在不算內行(雖然做過廣告文案去過錄音室),但該怎麼收音,需要哪些設備,其實是一無所知的,所以只能用手上可用的器材,將想法付諸實行。

一開始的設備是手機-SE K750i,雖然手機收說話的聲音還很清楚,但鋼琴琴聲就完全地暴露了缺點,回音過大(當然也與空間有關),音質欠佳,在經過了一晚的努力,最後還是宣告放棄。

原本是要詢問友人是否有錄音筆之類的,但因為迫不及待,就先用隨身碟來進行,或許是年久失修的鋼琴沒有調音,或許是我的指尖不夠靈敏,結果出來之後,發現自己拍子的節奏感有些紊亂,強弱的彈奏方式也不甚明顯,但暫時只能將就現狀,最後錄製了兩個版本,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只是版本01完全是單音的旋律版,版本02則在第二次副歌加入了每個正拍的和弦伴奏,一直以來都喜歡乾乾淨淨的單音旋律(其實是自己的伴奏不夠強吧!!),因為不想放無名空間,所以就加個圖片放到Youtube上,跟大家分享,不論是專業的說法或是隨意的心得,都歡迎批評指教。

版本01


版本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