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雜02.不擅敘事.jpg  

        599723 <註1>,是從 Mar.16.7:14AMMar.22.5:32AM ,  6 Days123人次,今日的那個 1 應該是我自己,很不經意地在意起這個數字,599 那張是那天想說要來個破 600 前的紀念才截圖的,723 則是突然想寫這篇文章而生,一天約 20 人次的瀏覽,但我想,每天可能有5~10是我跟我家那口子的點選吧!!還是說無名不是這樣計算的,了解詳情的人煩請留言指教

         之前有說過,我是一個對文字很龜毛的人,寫一篇有內容的文章可能構思要半天,撰寫要半天,然後,一天就這樣過去了,舉個例子,那篇 Eternal Sunshne of the Spotless Mind ,我花了將近三個小時撰寫,雖然過程中是不停的修改,以及檢視無名的排版,不過撰寫完也是讓我感到時光飛逝啊!!,XD,不擅敘事,我想我是個這樣的人。

        不擅敘事,當我最近想要幫朋友寫一篇屬於散文式的Pasta 餐廳介紹文時(文名即為Living in Toffee's Apartment),所感到的困窘,因為當我構思完前兩段,卻發現,我都在押韻,瘋狂的押韻,但是沒有新詩的味道,也沒有散文的風格,雖然已經給我的文字鑑定師看過了,她也給予肯定,但事實上,我還是不甚滿意。

        不擅敘事,讓我想當廣告文案的念頭逐漸消逝,因為我覺得我應該是過份的咬文嚼字,然而這過份也達不到許舜英<註2>般的內斂且華麗,也不像幾米般的貼切且動人,一句好文案,應該是不能太過於饒舌,應該是要像電影金句般那樣的簡潔有力,道理說起來容易且我懂我明白,只是真的不擅敘事,唉!!

        不擅敘事,於是我只能多看多閱讀,多竊多模倣,多多學習,因此以下推薦幾位好友的網誌,有介紹有連結,有介紹但認為自己很低調的,請悄悄話回應拒絕,我會拿掉連結,沒介紹但認為自己文筆好的,友情無價,贊助並免費地放上連結,至於文筆好但沒介紹的,XD,你(妳)設定關閉我怎麼好意思連結...

 


推薦網誌NO.1
話說我是她的頭號粉絲,頭號讀者,對她簡直到了瘋狂的境界,本人封為繼J.K 羅琳之後的R.C ...,網誌界下一位等待出名的作家,不只會寫,閱讀的能力更加令人驚訝,Harry Porter 一本四小時,妳說是不是比高鐵還高速,比捷運還敏捷,比磁浮列車還...
http://www.wretch.cc/blog/raincoffee    對奇幻文學有興趣者更加推薦
p.s:欲看版主近照者,也可洽此相簿...


推薦網誌NO.2
同屋簷下兩年多的室友,當我轉系卻被二一的同系學長,現在是法國留學生身分的阿杰,也因為在法國,網誌更新的進度就如同法國人喝咖啡的速度,喜歡NBA,對於法國有憧憬的,周遊歐洲有志願的,都可以在其網誌中窺見一二,另外可能可以學習法國料理喔!!
http://www.wretch.cc/blog/jyet0824    相簿也很有看頭的喲


推薦網誌NO.3
這是一段綠色圍裙轉變為上班族的故事(喬傑立偶像劇用法),在他網誌中,我看見的就是天賦,然而上天是公平的,卻無法套用在他身上,此人不僅文筆極佳,音樂造詣也是頗好,彈得一手好吉他,人高180 cm up 且容貌不差,最重要的他還不用浪費那狗屎的一年四個月去中華民國國軍服役,唯一的敗筆可能就是死會了...
http://www.wretch.cc/blog/VOICEVOICE   門市大妙哉尤其推薦!!


推薦網誌NO.4
一樣得說句"上帝不是公平的",如何美貌與文采兼具,如何知性與感性共存,如何勢利與夢想平衡,這是一位讓您驚嘆的新時代女性,而我對她的臆測,則是她男友今年應該領有六個月以上的年終獎金...(希望這樣介紹不會引起反感...)
http://www.wretch.cc/blog/moneystar  沒圖所以沒有美貌的真相!?


推薦網誌NO.5
聽說他現在是廣告文案,所以不需要多介紹了吧!!
http://www.wretch.cc/blog/joeyeang  不只會寫,口條也是很厲害的...


推薦網誌NO.6
文筆好,不一定是中文系,然而身為一個中文系學生,文筆當然也不一定好,但她就是一位文筆好的中文系學生,我蠻喜歡她敘事的風格的,跟我以前寫文章的味道很像,但我猜她可能會要我拿掉連結,反正我好友連結也有註記,這樣就代表躲不掉的...
http://www.wretch.cc/blog/wawachen  她網誌名稱的那句法文不懂可以問我...(竊笑狀)


推薦網誌NO.7
好友連結中的後起之秀,雖然文章只有短短四篇,不過從我對他的認識以來,就是一個很會寫作的傢伙,不只會寫,拍照也是一流,雖然這樣說很缺德,不過也許他近期因車禍的鈦下巴,反而讓他的文筆在機械式的工作停歇之後,得以發揮...
http://www.wretch.cc/blog/bytrain  一篇賽末點,不是個句點(XD,又為了押韻而押韻)


結束了...

<註1>
您看,為了證明這張圖不是盜來的,也得符合自製圖所有的snowmanjune字樣,插圖底部有個snowmanjune登入中,真是再方便也不過了...
<註2>
許舜英,非廣告界的人,可能都不知道她是誰,政大中文系畢業,意識型態廣告公司執行創意總監暨副董事長(我不知道是現任還是曾任),中興百貨廣告的幕後推手,啥!?還不知道,來跟我借中興百貨廣告作品全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