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22.OT (CCF52).jpg 
(圖:陳金鋒  翻拍自2008.08.20 蘋果日報)

剛剛看完奧運棒球四強的亞洲大戰
韓國隊再度上演06年經典賽的劇本,兩度打敗日本隊,差別是,日本已沒有翻身的機會
熟稔日本職棒的我,當然爾是支持日本隊的
然而今天支持的一方輸了,卻沒有太多的落寞,或許是已經習慣了吧(苦笑)

隨著中華隊的奧運之旅結束
藥檢未過的張泰山以及旅日的陳偉殷提前返抵國門
陳則是在日本職棒季賽仍然在進行的同時,也必須盡快前往日本
希望他能保持著上半年的好成績,成為今年最好的台灣旅日選手(當然,其他東洋旅人也要加油!!)

至於中華隊,預計在25日才回到台灣
而現在輿論吵得沸沸揚揚的,就是每位奧運棒球隊選手,都能夠拿到國光獎金150萬
該不該拿,要不要拿,是目前吵得最熱的話題(當然跟政治超Hot話題比起來,仍是發燒跟煮沸的差別)
四年前雅典奧運,面對著更好打的賽程,以及擁有大聯盟級的王建民,曹錦輝的棒球代表隊
一樣拿了個第五名,一樣也領了這150萬,規則就是如此,豈有不能給的道理
媒體以及網路上有人說要他們捐出來,我很想問他,憑什麼?為什麼?
更想問他,他曾經花過錢買過門票或是其他行動支持過棒球嗎?
150萬對他們而言,就是他們穿上CT球衣為台灣奮鬥,所應該得到的報酬
球迷的掌聲,鼓勵,謾罵,批評,才是所謂能夠取捨剝奪的附加價值

說150萬不該給他們的人,邏輯上就是,今天你工作,結果老闆不爽,就不給你薪水一樣的不合理
當然你可以辯解說,他們表現不好,表現不好當然不該拿到酬庸
我再次強調,第五名是最應該的成績
台灣棒球的水準早就遠遠落後在美日古韓之下,排在加拿大前面,還要偷笑了呢!!
所以150萬不能給的思維,只不過是因為不爽且不能接受輸給中國的意識型態作祟吧!!

還有,當陳金鋒忍著腰傷在對美國戰上場,當大師兄林智勝每天針灸腿傷只為了能披掛上陣
你以為休息幾天或是針灸真的這麼神奇嗎?我猜測都是比賽前止痛針打一打就準備上場了!!
止痛針對選手生命的傷害與身體狀況的後遺症,就無須多說了
所以當他們為了爭取最後一絲希望而拿著他們自己的選手生命在拼戰的同時
那150萬根本無法彌補這些犧牲!!

當看著昨天跆拳道國手蘇麗文的負傷奮戰,也請不要再說洪總帶著傷兵去北京的屁話了
就算是傷兵,也是在比賽中變成傷兵
但,他們也都跟蘇麗文一樣,為了榮譽,為了能夠讓中華隊的奧運會旗有在頒獎典禮出現的可能
才帶著傷,忍著痛,以傷兵的身分上陣

好吧!!說個讓奧運日拋型球迷開心的事,150萬只有球員才有(扣除張泰山),教練只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所以他們眼中萬惡的總教練洪一中也是只有謝謝再連絡
我想如此這些偽棒球迷們應該可以開心一些了吧!!

講到總教練洪一中,也要補充一下
他發神經地在八搶三接下中華隊總教練的位子
(郭泰源倒是早識破了棒協的無能以及球迷的現實早早揮袖而去,郭:你不知道這是個爛攤子嗎?)
結果不小心在八搶三奧運資格賽拿到北京奧運的門票
在台灣媒體製造出棒球有望奪金的假象之下,打了個第五名回來,而且剿共失敗,輸給中國
然後被唯恐天下不亂的冠上"國恥"二字
緊接著平面媒體報導上,斷章取義,或者是語意偏頗,簡直是只差沒說洪一中應該判死刑一樣
好險我很閒,都有追蹤電子媒體對他親自訪問的片段,才解除了我對那些平面報導的疑惑
基本上,每一場在敗戰之後,洪都是先承認自己犯的錯,然後才回答記者的問題或是幾個關鍵的Play
我不知道這樣的應對有什麼問題,所以未來如果輸了,我建議中華隊的總教練去聲帶開刀當個啞巴比較好

當然,洪總的調度是有問題,調度問題也早就吵爛了
洪下台已是必然,但誰來接手明年經典賽的備戰,目前,沒有答案。

總而言之,洪總教練沒有那麼高竿,但他也沒有如目前反洪聲浪的不堪。

部分媒體總是在比賽之前,製造有機會的假象
反正贏了,就能錦上添花來個"台灣之光",輸了,就落井下石找戰犯,用筆桿打落水狗
平時也不見他們對於棒球或是體育有諸多報導(除了醜聞之外),就像是中元普渡大拜拜一樣,湊熱鬧才來
或許只能解釋媒體的高層也是愛政治大於愛體育吧!!

另外,我真的很不爽那些還在拿職棒說嘴中華隊的球迷
從洪選了六位LaNew的球員開始,先來個愛將論
在意外敗給中國之後,來個職棒放水論
最後則是洪不正常使用球員之後,再安個職棒冠軍陰謀論
老實說,在中華隊出征還在那邊分職棒球隊界線的球迷,真的只能用腦袋裝大便來形容
我相信球員在穿上CT球衣的同時,根本就不會在意他是屬於職棒哪一隊的球員
然而,中華職棒的進場球迷人數,一向是看國際賽吃飯的
在面臨解散危機稍微回春之後,也因為此次奧運的關係
未來,我認為是不樂觀的!!

前文提到,我希望台灣的棒球能夠因為這次敗給中國,能夠有所改變
當然,對照著目前政治 v.s 體育的關注,似乎已經成為奢侈的希望
畢竟中華職棒的迂腐顢頇,制度上的弊病,早已非一日之寒
而棒協的官僚愚蠢,主事者的推諉責任,也都在預期之內
在當了十幾年的野球迷以來,還真的沒見過號稱國球的棒球因為敗戰而有過什麼改革圖治
但我還是決定會在奧運之後,買張門票進場支持這些為台灣奮戰的棒球選手,雖然中華職棒是個爛聯盟

對美國之戰,在鋒哥最後一次打擊揮空跪坐之後(見圖),老實說,我的內心已經泛淚
看著賽後的訪問,他哽咽的說出自責的話,以及交出中華隊四棒的宣言,更是感到一陣心酸
網路上有人製作了這十年來陳金鋒披著中華隊戰袍的MV,十足催淚
雖然我不是LaNew的球迷,但請你回國後專心養傷,我會等你復出,到職棒場上為你加油的!!

在中華棒球隊回國之後,屬於國內職棒球隊的,將各自歸建開始剩餘的球季
羅國輝,林哲瑄,蔣智賢,郭嚴文,也將再度收拾行囊踏上逐夢之行
仍未停歇的攻訐,檢討,謾罵,批評,終將回歸平靜
不變的是,明天太陽依舊升起,而我,還是中華隊的死忠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