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17.宣言.jpg 
終於,星期一的晚上,進行了人生第一次的離職面談

之前,在腦海中沙盤推演不下幾十次的面談情境
卻意外地,老闆平靜地和我談完這一切
或許是天生的重感情使然
我沒有將內心極度厭惡的那ㄧ面表現出來
只是委婉地述說我的感受

面談之前,表現上我似乎是個暢所欲言的人
但其實我對於這樣的情境,還是感到些許的不安
因此,在一如往常的失眠夜裡,我將決定離開的想法,用文字記錄下來
以日常的Mail方式,做宣示意志最好的準備
也許是如此,再用文字表達了堅定以及最後的犧牲之後
老闆並沒有如想像中的慰留,甚至是預想可能的無理取鬧
「希望在五月底之前,公司能夠安排交接的人員
    我希望能將工作內容,一步一步完善地交接
    也讓常態合作的廠商單位,能夠與新人接洽
    同時間,在運作上軌道之際,我能夠將這一年來未完成的作品歸檔工作
    以及合作單位廠商名單的建立,順利的完成」
「我不想用「背叛」的方式離開,不想突然之間的變化造成同事們的困擾」
這是對公司最後的溫柔,也是對自己的責任感交代

唉!有時候還是要笑自己傻,要是能夠灑脫一點就好了

對於工作的排斥感日漸加重

除了與新來的部門主管在發想的討論上有所收穫之外

對於現今工作的熱忱,若用電池來形容,已然耗盡

而失眠的症狀依然,身體的狀況依舊

不過內心也因為鼓足勇氣跨出了這一步

雖然未來處於未知的狀態

但是心情上與情緒上比起之前的焦躁與不安,稍微平靜了一些

心中也策畫了一些找自己的計畫

屆時就要身體力行了!

很可惜,第一份工作似乎沒有什麼亮眼的成績

但唯一可以說的,大抵就是「俯仰無愧」吧!()

雖然是老梗,但還是要說一下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充電是為了蓄更強大的能量

夏天,我來了!

P.s:下面這首歌是寫離職信的背景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