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9.貓空閒01.jpg 
正如同某歌曲發揚的精神,到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
但這正經事太過奢侈,對我這職場新鮮人而言,至少偷一個悠閒的午后,是必須養成的習慣...

因為亟欲寫作,縱然明日依舊庸碌,不眠,卻催眠自己現在是空閒...11/08 01:47AM


週日的早餐,是預定的行程,但隨性且慵懶的我,對於不具約束力的週末,總是任性,只是好險,就結果論而言,這次任性對了!!

雖然沒有原先計畫的清新呼吸,沒有朝露的發現,但偷得這個悠閒的午后,已屬難得,熟悉的路途上,是完全陌生的時刻,沒有山嵐,只有偶一為之的細雨作弄,於是,漸打哆嗦,只是利用期待來逞強,說著"冷!不冷!"

期待並非這半山腰處的咖啡香,而是新鮮的時間地點,這被人習慣於深夜茶敘的空間,我們卻好奇地想窺探午后的景致,遺憾的是沒有陽光,果然的是沒有霓虹燈,還有好險的是,沒有太早抵達...

約莫14:23PM,咖啡車仍處於閉店狀態,車門內卻傳來隱約的咖啡香,加上招牌上寫著『營業時間:16:00~03:00(假日)』,這樣飲恨的向隅,經過了寒風注射入皮下組織,再加上自我蠻橫的幾個理由,更是感到不甘,於是,做作的我,決定疾駛山下,硬是買了兩杯便利店的咖啡重回,自我滿足… 

15:12PM
,突然出現了一對夫婦,先生臉上帶著惺忪,婦人體內藏著新生命,一起開啟了這放置在半山腰的咖啡機,此時,手中拿著便利店咖啡的我們,不免一陣尷尬,卻因為停留不久,所以還是佇足在老闆的勢力範圍內,時間尚早,於是當下便決定好好享受這新嚐試的悠閒午后,點了一杯榛果拿鐵,妳的,一杯卡布奇諾,我的,是要適可而止的,因為飲一杯咖啡是應該的,但貪心嘴饞的我們,抵擋不了鬆餅的誘惑,何況又可以加上巧克力醬,內心說「該死!又肥了腰圍右方三十五度的方位」,食慾卻是挺誠實的,因此,更加相信馬斯洛是個厲害的角色。  雜9.貓空閒02.jpg

難得的行程,於是我開始催促著捕捉畫面,一張、兩張、三張、….,興奮地述說著自己的構圖,要妳盡快地將眼前所見盡收於記憶卡,或許是沒有完美一天的運氣,嘓、嘓、嘓,就像是農地裡清楚的青蛙叫聲,相機也模仿著發出信號,只是不同的是,相機不再鳴叫,因為那是電池電力不足的聲響,也代表著,這難得的風景,無法保存,於是,用其他方式,努力收藏。
雜9.貓空閒03.jpg  

然後放棄了,對於這個始料未及的Low battery狀態,的確令人感到掃興,於是賭氣地往似有黃金屋的世界沉迷,那本厚達6.3公分的夢想產物,被取名為"創意市集",雖然內容總是夢想大於現實,看在上一世代眼裡也必會如此覺得,但對我這逐漸變身為雙面人的職業而言,那樣的怡然自得,無非是一種嚮往,然後回過頭尋找那最是天真的志願,不也就是如此,而穿梭於市集中的此刻,卻也忽略了眼前美好風景,嘟嚷著,希望自己能有再次追尋的勇氣,只是決心尚未萌芽,便宣告止步,因為那不是妳計畫的未來,不是我應該的規劃,只是,沒有了夢想,難道只能一直疲於煉出掏金術來實現所謂的物慾生活,因此,這總是無解的話題,還是如往常般帶來了爭執,然後靜默,最後只聽見細雨打在地面上的時間流動。

雜9.貓空閒04.jpg 

最後,就在嚐了咖啡杯即將見底的甜之後,告別貓空這個屬於夜晚的名詞,離開空閒這個屬於享受的形容,做作著,這個午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