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8.手作承諾.jpg  

已經連續兩年沒有幫妳慶祝生日了,要是正常的女朋友,應該早就兵變,拋棄,揮手道別...

於是,不爭氣的我,還是沒能趕在妳的25歲完結前小富小貴,所以,物質賀禮一拖再拖,欠了兩年的MP3 Player,說嘴了好幾個月的PLAYA女鞋,雖然送鞋是種忌諱,但,如果等待是最初的蒼老,在妳為了我蹉跎了十六個月的青春之後,會不會腳底抹油,我想那已是種習慣的停留。

然後,在我選擇了成為有某種程度自虐傾向的廣告人之後,相聚的時間還是如同以往沒有增長,差別只是在於妳成為了我的鬧鐘,我們可以每日早安問候,然後我惺忪地賴床,妳迷糊著移動,直到彼此出現在對方的MSN聯絡名單當中,再清醒地說了句正式的日安,緊接著又各自陷入了忙碌的獨角戲當中。

所以,踏入了社會化的冷漠人體烤漆製程之後,務實成為一個人最基本的姿態,感動與浪漫彷彿只能在別人的文章與部落格中尋找,只是好險,妳不是個時尚狂,妳不是個名牌癖,在我們務實的生活底下,縱然沒有太多起伏,但總是能偶爾會心一笑,似乎已能達到我們的感情滿意值及格分數,況且是在這未有太多壓力的關係之下,我也知道,那個浪漫的我的人格,彷彿成為了時光膠囊中的自以為寶物,深埋著卻渴望挖出,對妳而言,對我而論,都是如此。

因此我說,心意沒有殘缺,未來可以拼湊,在我依然貧窮的此時,或許妳有所期待,或許妳別無所求,我便早已打定主意,決定重拾手作技藝,準備些什麼獨一無二的驚喜,在我依然迷戀著MUJI的此時,也許再生紙塗鴉拼圖,最能表達出我的內心戲,在25片的拼湊元件當中,將我對我們之間的想法,用曾經熟稔卻已然拙劣的塗鴉筆法,試圖地描繪出來,"一起前進26歲吧!!",這樣的老梗,更是完整地解釋著務實這件事,然後我挑選了12片的時間區塊,記錄著月份,每個月完成一塊,直到妳的27歲遇見,便也完整了這年度的小企劃,也為了許久未有感受的月紀念日,撰寫好在忙碌中記起的備忘錄。

對於未來,我沒有一個設計完整的藍圖,也沒有美好幻想的編織景致,畢竟我們都還在嘗試著彼此不再是青澀的時代,然而明天會如何,我們也無法成為一個預言家,所以我試圖想要拼湊未來,一片一月,一月一片,Step by Step,就這樣預約這一年的兩人套裝行程,直到26歲旅費用完為止,再提領下一年度的預算吧!!

這是妳的虛歲26,我的手作,承諾。

p.s:再生紙塗鴉拼圖 (可按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