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08.about ppaper.jpg 

 


事情已經發生很久了,所以這篇文章其實也醞釀很久了,只是近日呈現一種文思枯竭的狀態,該怎麼下筆,也找不到個毛線頭。

ppaper,一本廣告人創辦的雜誌,一本介紹設計相關的博物誌,一本被廣告雜誌adm票選為風雲雜誌的隨手書,一本在台灣能夠掙錢的大眾雜誌,一本發行從一個月一次跟(正常)月經一樣到一個月兩次跟憂鬱症發作一樣,一本售價$49,一本讓你貧窮還是會敗家買下去的自選捷運文學書籍。

ppaper的誕生,是在我離開這個島嶼上的事,所以可惜,它的誕生與滿月我沒有參與到,而我對它的初體驗已經是第三號,大標是"大過年的 誰撂倒了荷蘭的死老太婆 Kesselskramer 廣告界另類創作天神",第一個小標是"造愛時不可不聽的五張CD",那位天神沒崇拜過,那五張CD我一張也沒有,所以我會買下純粹是只因為好奇,也可能是同情那位仆街的老太太。
雜8.ppaper03.jpg 圖片來源:ppaper官方網站
於是,就在每個月的第一天,或許在另一個島嶼利用短暫的半天假期或出外打混的機會購買,或許先拜託我的在台辦事處幫我搶購保管,然後等待返回本島的北上旅行拿取,然後迅速地在捷運上隨著抵達月台而結束閱讀,逐漸地,變成了我的閱讀習慣。

曾於某雜誌上所述,要害一個人就叫他去辦雜誌,在出版業一片的不景氣當中,雜誌是越辦越多,而分眾的資訊也越來越廣,然後,經由一番銷售上的廝殺拚鬥,也許再經由整合,變成碩果的一兩本專刊,所以雜誌越來越多形成副業,總是得有另外一種事業來支撐著,然而ppaper或許是有著廣告人某種程度上的反骨,反倒是創立了一家專門且複合的小店。

所以,就來說說我前往朝聖的經驗吧!!,小店的樓上是創辦人的辦公室,或說是工作室,當天也透過玻璃窗能一睹其真面目,說不上來的一種特質,果然啊!!,或許是因為剛開張不久,整個空間的白色,沒有太多文明空氣中流動的汙染,純白乾淨的樓梯往下行進,雖然當日因為雨後有幾處水漥,但無損它對我的吸引力,進入商店當中,門口之後,正對著落地的大玻璃,彷彿是可以更深入的空間,事實上,我真的稍微迷惘了一下,因為視覺上的欺騙,而店內販售的,有著獨樹一格的衣裳,各種新奇有趣的生活小物品,然而不菲的標價,著實讓我不敢多看幾眼,然後,拿了一本連24小時便利商店也售窟的ppaper特刊($99),銀貨兩訖,此時,又是另一個購買經驗的小驚艷,裝著特刊的購物袋,不是如菁英書商的紙袋,也非平價書店的便利塑膠袋,而是文頭圖片下方的針棉布袋,這購物袋有著強力魔鬼粘的袋口,袋上除了三個網址的文字,還寫著"兩點之間的距離操之在我的私密性與開放性100%30針棉布30'C勿混色水洗勿烘乾(中文)",緊接英文,日文,法文,先不論這袋子可能代表的環保觀念或是那句話能否讓人一眼明暸,我還真是愛死這個袋子了,或許稱不上實用,但確實讓我感到歡愉,這也是我因而為題,就算貧窮還是被打敗。

話說回來,因為該次的購買經驗,我開始不在巷口的便利商店消費,也不再去連鎖的菁英圖書廣場刷卡,已經錯過一個月兩期了,只因為還在計畫著下次經過中山北路的時刻,對了,他們還販售書皮封面沒有文字的當期商品,一期只印刷50本,聽說是有設計家想收藏而向他們反應的,anyway,當它的標不同一般雜誌而自成一格,我根本不會在乎那文字是否有損我收藏以及已然養成的閱讀習慣,尤其是第22期介紹著我童年玩不到的夢想玩具,LEGO,以及書本中那大開眼界的LEGO組合鋼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