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在草地上聽音樂是這麼舒服的事!!

 

2009.07.04~07.05,小草地.三年級,對於內心應該住著一位Rocker與一位鋼琴手的我來說,那些洋溢著青春的音樂祭,始終沒有跟上腳步,總是以預算或著行程的理由,合理化自己的懶惰,或許是日復一日的無味生活濃度過於強烈,在不知道有什麼演出者與音樂節的內容的狀況之下,匯了款,收了行李,就這麼啥都不用太計畫的,隨性地出發。

7月4日早晨的列車月台有點擁擠,似乎大部分也是想去找尋青春氣息的人們,區間車內就像是日本上班尖峰時刻的情境,有些動彈不得,車內的溫度因為擁擠始終沒能感到冷氣該有的涼爽,應該是有點像小學生遠足的興奮,80多分鐘的車程,感覺沒有消耗多少體力,還在車廂內捕捉到可以設計對白的照片。

 

(你覺得女生說的是:1.你這個負心漢。2.你昨晚做了什麼好事。3.你這個沒用的東西。)

台灣的火車月台,或許不若日本那麼具有地方文化或有特別的打造,但斗大的地名總是讓人想要拍照留念。

(圖說:大溪車站月台)

果然,擁擠的區間列車,大部分人的終點站與我們是相同的。

在與台北不太相似的天空藍與草地,以及放眼望去的海洋,相同的只有對抗紫外線的決心,緩緩地井然有序的在校門口前排隊。

一進校門表演已經開始了,似乎是來自另一個島國的樂音。

 (圖說:KPM)

不愧是面山臨海的學校,連在廁所也有屬於大自然的夥伴。

(註:老實說,牠當時在我的背後,但我不知道她有沒有很火!!只知道我屎意被削弱!)

躺在草地上,看著天空,聽著現場演唱的歌聲,配上一罐沁涼的啤酒,也可以用享受的定義來解釋了。

然後伴隨而來的,是午後濃烈的雨的味道,於是躲雨也貪心地想消暑,只是不知名的剉冰,加入啤酒才真正暢快!!

流浪漢發現!!

雨尚未停歇,我們已經往原野舞台前進,RocK'n Roll的Style在那裡被各自不同定義著。接近傍晚時分,我回到草地舞台,有個學生吸引了我的眼光。

(圖說:及肩的學生短髮,穿著制服,坐在草地,身旁一瓶玻璃裝啤酒,畫面很完美!)

只是今日我最靓,還是得給同行學長的背影!!

當天晚上在羅東車站旁的小飯店休息,用鄉親阿民的比賽來做為入睡前的安排,羅東夜市睽違幾年後重遊還是有著美食的誘惑,青春的學長推薦的那道"巧克力花生雪花加布丁",是在吃了不知道會不會變聰明的"冰雪"店裡。

(圖說:其實我是巧克力花生雪花加QQ)

回到草地音樂節,第一天的黃建為,第二天的黃玠,短暫的一把木吉他的歌唱,已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草蓆被坐裂了,但無損他作為基地的重要性。

在創意市集間散步,是需要堅守荷包的,幸好有擦身而過的風箏,轉移了我差點敗家的念頭。

最後是小草地三年級的紀念品。

(圖說:蓋好了1 1/2註冊章的學生證)

(圖說:兼具節目表與傳統消暑功能的扇子與回程火車票)

(圖說:戰利品1號,黃建為CD,有那首很棒的Over the way,以及當日的簽名)

小草地,三年級。流水帳如下:

7/4

(草地舞台)

KPM

丁丁與西西

粉紅吉他托比兔

(雨,轉戰原野舞台)

紙片女孩

(個人用餐時間)

Boyz & Girl

(轉草地舞台)

歐噴愛

黃建為

這位太太

(浪花舞台會合)

盪在空中

濁水溪公社

(第一天 Ending)

7/5

(羅東夜市迷路)

安妮朵拉

陳世川

來吧!焙焙! (主唱是台灣版的DMC根岸君)

Nylas (戰利品2號)

黃玠 (聽他唱香格里拉就值得了!!)

絲襪小姐

(大溪車站月台-->兩個小時的站立空間+手提行李臂力訓練-->台北車站。The End)

小草地。三年級。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