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閣精品旅館出品的三部小電影

關於電影

觀予電影
浴帽



無味皂



送餐服務


完整版在別人的部落格 (感謝一樓的留言者)

觀於電影
因為看電影這件事,每個人觀感不同,解讀不同,所以我想用簡單的形容來敘述我的心得。

我想,浴帽是關於偶遇,衝動的費洛蒙,以及愛情裡的莫名偏執。
我想,無味皂是關於外遇,氣味的直覺與謊言之間的關係,以及對於秘密的本能反應。
我想,送餐服務是關於奇遇,口味的變化與不倫,異想的觸感實習加上烤雞與草莓蛋糕。

(夯得冽!!)

非關於電影
知道這幾部電影訊息是來自小魚廣告網,但當時還沒有搞清楚是怎麼樣的電影,以及沉浸在新年連假的心情當中,所以本已以為無緣,卻又在返鄉高鐵同行同事的閱讀選擇上,看到數字八卦雜誌的刊頭扉頁,就是電影相關的訊息,當晚好友bytrain又MSN影片的網址,我想這應該是所謂的註定相遇,既然用註定來比喻,那我想應該寫些什麼筆記筆記。

浴帽的導演羅景壬,是我很喜歡的廣告導演之ㄧ,之前有幸聽到他講課,其實不算善於用口語表達他作品的概念,但他的影像,節奏,說故事的方式,以及那隱藏不住的幽默,就足以讓作品想表達的,無需言語地感受到,當時對於電視廣告拍攝還有著些許疑惑的我,也趁著下課空檔打斷他嗜尼古丁的時間,請他解惑,記得當時的問題是,如果有客戶腳本過了卻又大幅砍價,他會如何應對,當時羅導的回答是"我會選擇退場",這是個有格調的答案,當然羅導也說,並不是因為名氣的孤傲,他也曾經為了生活現實妥協過很多不從人願的案例,但現在因為自己可以選擇,為了有好的作品,所以才會有所堅持,一般的代理商或導演通常是選擇拉扯後再妥協,羅導的答案也成為我相信創意的動力之一,其實說了這麼多,應該還是有蠻多人不認識他的,近年來廣告界常勝品牌-全聯福利中心,廣告皆出自於他手,當然我也很喜歡這一系列的廣告,但我最喜歡他的作品,還是多喝水交流協會的三支系列廣告(最後的廣告文案也出自羅導之手),當然這三支也有拿獎,想看點我-多喝水

同場加映-衛生局國民健康局禁煙廣告(聽說因為效果很好菸商施壓,廣告有提前下檔)

送餐服務的導演陳宏一,老實說,他應該是第一位讓我開始注意導演名是誰的導演,當然廣告片不會秀出導演名字,認識他是從五月天的MV開始,擁抱,明白,溫柔,以及終結孤單,我很喜歡導演上文案字幕的方式與位置,"悲哀的禱告在和式房間迴響","死守著法國麵包的孤單","黝黑的無盡哀傷"...等,都是我很喜歡的文字,當然更不用提他拍攝的光影,角度,介於鏡頭與影像之間的道具或空間,都會自然地活化著我的想像力,此時,我還沒有緣份跟他見面,但從中興百貨的意識形態等等文字訪談,特別,獨一無二是我暫時貼上的標籤,當然若有機會能見上一面甚至是合作,我想能喚起我小時候觀看司迪麥廣告的記憶吧!!

無味皂的導演神山雅美,這次是初次聞名且見面,以後我會記得這名字的,意外的是,我以為是西洋來的廣告,竟然是東洋導演的絕妙之作-Mercedes-Benz 小孩篇

後記:這三支影片的代理商就是奧美,當然不僅僅是奧美的光環而能產出這樣的影片創意(或說是網路病毒式行銷案例,對!我也正參與其中),廣告主(或稱客戶)敢放膽這樣做,尤其是目前所謂的景氣與世道,更是具有值得鼓勵的勇氣。

謝謝這些廣告與導演,我想我又加了一些對於廣告人的能量與力氣了。

註:藍色粗體加底線的文字皆能夠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