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腳背上留下了海灘鞋的痕跡,我想是拜訪過夏天最好的證明
雙肩背上緩緩地脫去一層皮,也似乎是在這10月的入秋時刻,說著跟夏天再見的道別語

我不是海角七號的迷,時至今日也還未跟隨這股風潮,但墾丁,光是用名詞來描述,就似乎有著夏天迷人的魅力。

每年每年總是想著要去海邊,卻每年每年總是找些自我囚禁的理由,讓夏天沒有留下什麼就消逝了,今年提前在夏天之前離開了工作,卻也不敢放任地去追尋屬於自己的夏天,直到該是入秋的10月時刻。



狠下心地在找到糊口飯吃之後,以最快的速度,用刷高鐵票拿現金當旅費的方法,成功地前往國境之南,阿利海產是到達目的地後的第一站,新鮮的生魚片應該是產地直送,而豆瓣炒出來的整盤蚵仔,在我想到要拍照之前,已經少了一半,很下飯啊!!!是用湯匙舀一口之後舌頭最誠實的回答。



午後,即刻前往白沙灣,沿路,不見喧囂的人群,擁擠的街道,也只有穿著雨鞋的阿伯似乎正為了生活奔波。



接近白沙灣的同時,陽光也排擠掉內心的不安,遠方連接著天際的海平面,也更加振奮了我期待的心情。



午後的海岸沒有太多的人潮,整片海岸就像是少數人的秘密基地,因為中午的陽光照射海面,水溫是親切的,浪也是和緩的,坐在海邊讓海浪自然地沖打也算舒服,最暢快的莫過於海邊的啤酒,雖然只是從海邊店家冰箱拿出來的一罐平淡無奇的啤酒,卻絕對是我此生喝過最好喝的啤酒。



太陽逐漸地離開了我們的上頭之後,海岸邊越來越多的遊客陸續殺到,但踏著輕快腳步與好奇眼神的小巴哥犬吸引了我的目光。



雖然海灘男孩的遊戲已不再是海邊的進行曲,但總是要想些愚蠢的遊戲,幼稚的花樣來證明自己不服老啊!



離開白沙灣的同時,天空下起了雨,尚未雨過,卻見彩虹。



直到夕陽伴隨著我們,雨才歇息,而我們也準備稍作休息。



民宿的頂樓是我們的城堡,從陽台遠望出去,也是令人驚喜的風景(不包含同行友人的岔腿)。



聽大家說著迪迪小吃的回憶,原來是間成名甚早的當地名店,但我卻從未躬逢其盛,東南亞風味的菜式,微酸,微辣,但飢腸轆轆的我,也顧不得無法吃辣的味蕾,拼了命地享用這提早訂位且還要排隊的名店菜餚。



當晚近午夜時分,三個大男人到了鵝鑾鼻國家公園閒聊,也算有趣,但可惜的是,流星雨無法用鏡頭留下回憶。



燈塔在前一晚提供我們些許的光明,而早晨的此時,便成為觀光客最常佇足的景點之一。



趁著還車前的空檔,飛快地向著風吹沙前進,這也是不知道第幾次來的地方了,但海天一色的風景,總是像幅完美的寫實派畫家作品。



一個無奇的彎道,讓我哼唱起了旅行的意義.......



隨著歸程的即將來臨,我在這塊受保育的沙岸畫面中,嘗試著將海水傾倒在我的回憶裡。



再見了,墾丁,再見了,沒見到面的陸蟹,時間無法讓我們減速慢行,雖然之後我們因為加油線斷掉而多停留了幾分鐘,但終究還是得回到下一個旅行的準備.........

最後,我留下了腳背上海灘鞋的痕跡,雙肩背後脫皮的記憶,在這個該是入秋的10月時刻,依然是我的,完整的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