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20.0823.jpg 

晚上碰巧遇到也在金門當兵的大學同學,只是他在小金門,我在大金門
而且他前陣子也才剛去國軍監護所關四天回來
閒聊的同時,電視上播著決戰古寧頭這部老電影的片段(好像有看到青霞姐姐)

碰巧又想到前陣子高中好友Muckie的時事文,再過幾年大學畢業就不用當兵了!!
碰巧今天是八二三,在金門當兵的,尤其是砲兵,這天之前一定會很累,因為都會辦一些紀念活動之類的
碰巧原來今天是八二三50週年

跟大學同學聊著聊著,就想到那件當兵時親眼目睹的事件
當兵有種東西叫做裝檢(裝備檢查的簡稱),簡而言之,就是要檢查裝備的可用性與數量等等
所以裝備一定要能用,數量一定要對,比方鋼盔有10頂,11頂或一言9頂都不行
因此多的東西就要藏起來,少的東西就要生出來,我稱之為裝檢的奧義

回想模式啟動again

因為我沒有負責管理裝備,所以裝檢這項任務,就不干我的事了
那個時候,沒事的人就是一直站哨
裝檢那天早上,全副武裝的站在哨亭(旁邊並不是假人喔!!)
看到管理工兵裝備的學弟,拿著兩把鏟子往全都是土的空地跑
然後,他拿著其中一把鏟子開始挖
挖沒有多久,他就把手中的鏟子丟進去他挖的洞
然後用另外一把鏟子把它埋起來...

我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
學弟跑回來之後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
他喘吁吁的說

"鏟子多一支鏟子多一支鏟子多一支啊啊啊啊啊啊啊!!!!!!!"

以上是國軍多出來的鏟子的故事。

以此文紀念八二三50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