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20.H2.jpg 
(圖:日劇H2桌布)

老實說,現在來寫這篇文章,心情是很複雜的...

原本應該就在昨晚記錄,卻想著等待今天喜悅的恢復,未料,今天,成了台灣棒球史上的國殤之日。

很難過,說不出來的那種,在勝負定的同時,除了錯愕還是錯愕,尤其在還記得昨日的激情...

以下略。

回想模式啟動

2008.08.14

在前室友阿杰的邀約下,我跟他的同事友人一起前往信義新天地,觀賞即將到來的好戲--奧運中日之戰,一開始我還很懷疑,因為友人阿杰平常是個看足球與籃球比例遠大於棒球的運動型宅男(我開始看足球就是跟他同住之後被影響的),所以出發之前我還確認了一次"是不是要看棒球!?",畢竟當天還有美帝籃球救贖隊的復仇之戰,然而一波三折,開打前還傳出因北京暴雨可能取消比賽順延的消息,因此直到五點半,在電視看到那個人開了一個跟我毫不相干的記者會而火大的同時(火大是因為我要知道中日戰到底打不打啊啊啊啊!!!),後來還是網路的便捷性勝出,然後著裝前往信義新天地...

到達新天地廣場之後,場地大約已經坐滿七成,我們只有盡快的在人潮的後方,搶占一個位子,(意外地,後方百貨公司的冷氣還為我們帶來了幾陣即時風)

札20.Before Play Game.jpg 
球賽開打之前,奇妙的韓國品牌打著為中華隊加油的口號來辦活動(當下想著中韓戰要不要也來一下),拍照的同時,很巧的,大螢幕上秀著"中華隊加油"的大字,這時候人潮已經開始匯集了。

因為因雨延賽了一個小時,而這畢竟是韓國品牌的場子,不造勢一下就有點說不過去,於是每個段落都有贈獎活動,一開始就很豪氣的送目前黑市搶手貨--奧運棒球賽的門票。

札20.Get Ticket.jpg 
然後就在天色未暗,燈火未明的時分,主持人抽出了第一位幸運得主,"陳XX,手機號碼很奇怪,是0987.....",只見與我同行的阿杰友人(圖左)緩緩地站起來,很低調的說聲"是我耶!!",我轉頭傻眼,因為阿杰友人個頭嬌小,身材單薄,且我們根本不知道她什麼時候去填了抽獎卡片填妥投入抽獎箱,就這樣,有圖有真相,真相在上方。
(因阿杰友人擔心面貌曝光會惹來殺身之禍,故以馬賽克處理之)

札20.Olympics Ticket.jpg 

你也知道,像我們這種沒有抽獎運的人,就是只能借來拍照合影留念,(謎之聲:是金牌戰的門票啊啊啊啊!!)

札20.Game Playing.jpg 
入夜之後

有時候覺得台灣人很可愛,雖然政治上或者國家民族認同上永遠都有撕裂與吵不完的一天,但面對棒球的時候,總是能夠看見那一絲絲已經快忘記的團結精神,撼動全場的加油吶喊,周圍久站的人潮,席地而坐的觀眾,一件件各式各樣的加油T,敲打到沒氣的加油棒,都是只有在棒球所依附的激情能夠看見...

札20.Supporter.jpg 
信義新天地的人潮,聽說已經綿延到威秀的場子去了,當然,八局的拉鋸也帶動著我們的情緒,雖然兵敗九局,而且也有些人在被拉開比數之後就悻悻然離去,但留下更多是不放棄的球迷,九局上投手鄭凱文被砲轟,原本以為現場會對他無動於衷甚至報以噓聲,但在他解決了最後一位日本打者,全場觀眾還是敲打著加油棒為他加油!!此刻的情境,著實令我感動!!

當然,或許是哀兵出擊,也許要險中求勝,但我們總在祈求那一刻的奇蹟,奇蹟終究未出現,但拼勁我有看見,而這一晚,似乎就註定了這是個激情的野球夏天...






直到2008.08.15棒球國殤日為止。

附錄:其實我算是個半專業球迷,很多比賽的東西或著心得想寫,但一切就在創造悲情歷史的此刻停筆,但,還是要跟著中華隊走到最後,畢竟,早在春天來臨之前,我們就已經做了一場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