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19.奈良美智.jpg 

七月就像是新幹線一樣,一瞬間就離開了我的眼前,很多人都問我"工作找到了沒",工作沒找,職業卻有了,拜女友先遣之因,我到師大報名了語言進修的課程,重拾學生的身分,雖然是Part Time的性質,但在課堂上也有種說不出來的新鮮感,其實日文在大學時就有選修過,但你知道的,選修就是選學分來修,修過了學分就是你的,修不過就換個科目來湊分數,所以,在那個懵懂的專職學生時光,分數雖然不錯,上課也還算認真,但為了考試抓題拿高分,到頭來學分拿到了,學識卻沒能留住,所以,儘管我曾經上到進階日文的課程,但事實上,畢了業,就了業,只剩五十音敢說會...

於是,趁著失業的空檔,勒緊褲腰帶報名日文課程,也算是合理化自己阿宅般的生活,有外出走走的時候。

札19.廢物.jpg 

圖說:ダメ人間,就是說這個人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行的意思,可引申為廢人,廢物。

這裡的人間不是王菲媽媽唱的人間,是指人類的意思,小時候特火的七龍珠的故事,什麼賽魯普烏人造人,其中的人造人日文的寫法就是人造人間,ダメ唸做Da Me,是男人都會懂,不是男人就去問男人,是男人不懂就是說謊的男人,稍作解釋是因為沒看到兩點會以為我在寫夕陽的夕,注音文的ㄨ,就像小時候看到バカ以為是八力一樣,至於我為什麼寫這詞兒,其實我一直很想學某拍成記錄片的熊庹(<--燈箱廣告上看起來很像)T-Shirt一樣,把自己喜歡的字眼,做成文字T,比方我有想做過"一生懸命","精一杯"(有興趣想知道的再問我),附帶一提,一生懸命是本屆中華棒球奧運代表隊主戰投手陳偉殷最喜歡的日本話,我也很喜歡(By 櫻木花道),所以我曾經偷過別人做T-Shirt的圖,要塗鴉血漬寫字(新注音好血腥),不過真的有意思的朋友,完成這成衣計畫應該不難,只是要有需求才能去創造供給,你看我羚雞靈機一動(新注音愛動物),五分鐘,一件帶點仿冒的原創T-Shirt不就完成了!!

札19.廢物T.jpg 

寫到這邊,發現已經離題了,我應該是要來推廣日文課的,屍大師大(新注音又血腥)的進修推廣課程真的還不錯,上課的是位日本人姐姐,我是從等級4A的課程開始,因為在期限之前報名,所以還有打折,一個月平均下來才花$1,000 NT左右,雖然一星期才上一天課,一堂課三個小時,但海角天涯,學海無涯,上課的從女子高生到三十多歲的歐吉桑都有,聽著大家跟著老師一起唸單字,感覺就像是幼稚園大家一起學注音一般,煞是有趣,有興趣的朋友(台北限定,台北以外我也不反對),不仿到師大進修推廣部網站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課程囉!!

最後,有興趣做T-Shirt,啊不,是一起上課的朋友,歡迎來跟我學習說跟奈良妹妹一樣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