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18.整個六月.jpg 
離開了工作之後

趕在夏天之前,離開了人生中第一份的工作,久違的輕鬆,久違的自由,以及完全的任性,原本以為又將是生理時鐘與白天黑夜的戰鬥,意外地,維持了好長一段的正常作息(其實有點正常過頭,變老人家了!!),清晨的陽光不會炙熱地令人煩悶,寧靜的台北街頭也不那麼讓我討厭,極其享受但不奢華的早餐,也用緩慢增添了餐盤上的幸福感,不過就是正常的生活嘛,但卻足以讓我輕聲地說,"好久不見!"

3C的詛咒

也許是老天爺不要讓我太閒,放假的第一週,電腦率先用沉默的定格讓我離開了網路世界,女友與我共用的數位相機,也病入膏肓地宣告進入手術房,手機突如其來的錯亂病徵,就像是阿茲海默症一樣的失去控制,這三項在十年前才剛在市場上起步的產品,也同時間在我失去收入之後跳出潛伏期,原本以為荷包會變成不加蛋只加帳單,但終究還算幸運,電腦感謝好友Dr.大象(詳見狐群狗黨相簿)熬夜修繕,手機則是發病在保固期之間,享有健保給付,真正造成傷害的,就是集天下大成韓國人品牌的數位相機,花了四千大洋救回半條命,這一切的故障,全部都是無預警發生的,也讓我懷疑是否有人對我下了3C的降頭咒。

球季結束了

當櫻木花道對著安西老爹說出:「我只有現在啊啊啊啊!!,是男子漢的都會因這句話而動容,每場追逐榮耀的比賽,是由多少運動員背後的故事累積,那都是一部部平實卻撼動人心的紀錄片,(台灣造假草創與把妹態度的兩大運動先不列入吼),紫金部隊與綠衫軍的NBA戰場,這睽違21年的決戰組合,是籃球迷的我只聞故人未躬其盛的一段故事,於是有幸,今年能夠見證那故事再次書寫的續章,以及商業操作下刻意炒作的傳承意念,但,在KG抱著冠軍金盃之後,在KB黯然的神情之下,雖然少了一場緊張加倍的球賽,但今年NBA總冠軍所寫下的故事,也足夠讓許多球迷感到滿足了!!(以上是一位復刻的NBA球迷心得),而對於早就知道會在夏天前結束的籃球季,我的棒球季節,原本該是隨著夏天的腳步更加的熱血,卻在鄉親王葛格加速地跑壘之後,也加速地結束了,原本預計著恢復野球少年與籃球狂本色的我,在應該結束與不該夭折的時間點,打回了宅男原型。

回家,台南

在紅色炸彈與思鄉情懷的促使之下,六月在台南度過了兩段時間,發現了一些從未有過的小店,體驗了像是觀光客般的滋味,在地方美食與沁涼飲品的交錯之下,必須對這個饕客行程,有個完善的規劃,才能夠大快朵頤,然而,除了滿足口腹之慾,文化的洗禮與氣氛的經營,也都在這趟返鄉之旅,有了新發現,老屋改建的喫茶屋令人著迷,古蹟翻修的展覽館徘徊不已,內心於是這麼決定,故鄉就是養老地,肯定而絕對。

札18.Kinks.jpg 
(圖說:老屋改建Tea House Kinks)

日安,27 years old

在不再悲傷了之後,生日對我而言,大抵只是讓內心情緒不一樣的一天,原本想要在台南度過,卻總是回到了陌生的台北,讓南北度過的時間,再向著數量的平衡前進,另一個近日壽辰的老朋友,寫下了她的生日心得,她說"因為生日就是暑假,所以常常沒人記得。",看了之後會心一笑,還記得自己的生日,不是學期末結業式,就是暑假前幾天,放假的期待或喜悅總是掩蓋了朋友的記憶,然而,後來,在不再悲傷了之後,這一天,也就用美食填充,一如往常的度過,然後對著下一個天亮,說聲"日安,27歲!!"

札18.財布.jpg 
(圖說:27歲唯一的禮物,名牌財布(附加效果:好運氣))

整個六月,就在自由,任性,熱血,電影,音樂,所拼湊而成的宅男紀行,飛快地消逝在我的時間軸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