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18.十二道金牌(教召令).jpg 
圖說:教召令

距離人生第一次的教召
還有四個小時又三十九分鐘七秒
官田看守所入獄服刑四天
四月十八日腰疤洞洞出獄

好玩的話會有"我在苦窯的日子"
不好玩的話,就當作一場遊戲一場夢!!

See You~

-------------------我是分隔線----------------------------------

服刑出來後已經經過了一個多星期
教召對我而言,或許是上天適時的安排
沒有想像中的輕鬆,也沒有意料中的無趣
大抵就是一種"放空"的姿態吧!!

以下就用條列式簡單記錄教召心得
1.人事兵退伍要教召的,當時誤信傳言,又因人事兵等於無戰技專長,因此被併入步兵兵科"步槍兵"一職
    註一:其實我是砲兵,且擁有砲兵與水平手兩專長,全因謠言而在退伍時自己把資料做掉了,自作孽啊!
    註二:步槍兵就是戰爭時跑第一線被幹掉的那種。
2.步槍兵因為是最基本的兵種,因此兵員的素質套句流行話,十分M型。
3.睡我上舖當我班兵的,全身上下除了頸部以上和我看不見的地方,全都是刺青。(不過刺的頂漂亮的)
4.根據我目測,一個班10個人至少約半數身上都有藝術品!!
5.因為第一天晚上9:00才洗澡,加上無能的士官長帶兵,第二天竟然有人申訴!!
    註三:申訴是國軍針對不當管教或不符合規定而產生的制度,但此制度我在外島服役時簡直就是屁。
6.因有人申訴,第二天晚上7:00開始洗澡然後放風,很無聊又不適合看書,我8:30就掛蚊帳躺平了。
7.教召要打靶,但這次我很幸運因為天氣不佳躲過扣板機的試煉
   (因為我要打班用機鎗,就是兒歌唱的機關鎗搭搭搭那種)
8.第四天要結束教召,我聽見荒淫的講手機對話(汗)。
9.教召制度改變,有一就有二,明年沒去就是後年要再去(淚)。
10.教召阿兵哥,一天$700,還有張問卷寫國軍提高教召薪資有何感想,我看到有人寫"跟不上通貨膨脹"
11.教召選人制度上是隨機的,但我認為有運氣的成分,因為隨便聊都遇到外島兵。
12.教召唯一覺得有趣的,大概就是看見連長在打掃,班長在打飯這類的事,但另種感觸是人情冷漠啊!!
13.教召期間回想起很多當兵的人事物,就像是被開啟了記憶的開關一樣。
14.因為第三天有所謂的結業測驗考試,因此第四天的急救課程,沒有人對安妮有興趣。
15.我的文思似乎隨著學會機鎗大部分解而同步分解,回來到現在連發表新文章都沒有勁。
      (謎之聲:平常就沒啥勁吧!!)
16.說到文思,上舖床板上依然有著許多簽字筆留言,印象最深的就是一打油詩,如下
      "當兵兩年沒有用,國家把你當狗用,女友在外被人弄,退伍無三小路用。"
      很妙,但也看到很多寫錯字的XD
17.寫不出來了...(其實第四天是下午16:00就解放了,但大約中午12:00就呈現暴民狀態)
18.因為本篇篇名有18,所以列到此點為止。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