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13.0611(溺雨).jpg 

6月11日, 在一日的第1412分鐘奔跑,搭上約莫倒數第6班捷運列車的第8節車廂,總是在寂靜來臨前才能稍微心安地與工作分割,然後,似平日般的歸途...

那幾天,天氣預報總是沒個準,停歇了大半日的雨滴,在我看見馬路霓虹之時,落下,然後像是樂譜上漸強的表情符號,逐漸加劇,因白天放晴的假象而未帶傘的我,在按下音樂的Play鍵,同時快步前進,避免些許放鬆的心情又被溼漉破壞。

乘著往出口上升的電扶梯,日光燈的照射之下,白色襯衫被雨滴沾染地片片斑點,就像是雲豹的外衣一般,只是衣著底下裝填的是溫馴的靈魂,卻也饑渴地像隻野獸,對於創作。

卸下了肩頭的數字重擔,放棄了存摺內富有的可能,卻獲得了心靈上成就的財富,或許,其實是可笑的,在現實的壓力之下,是不該更動名片上的稱謂,尤其是開始接近績效目標的時刻,但,為了自我理想的實現,短暫的貧窮又何妨,當個文字販賣機是比無主的工蜂好上太多,速食活動,數位音樂,金融產業,預防健診,汽車百貨,記憶床墊,不論是消費性商品,或是金字塔頂端的目標族群,腦袋必須讓感性與理性同時運作,考慮聽覺的感受,想像視覺的畫面,忍受(少數)客戶的傲慢,壓抑內心的偏見,再與同事一起暴食發洩,倒也有趣。

沉溺在文字的世界,更加得要求自己快步向前,時間無法等待我的思考,卻也無法桎梏我的靈魂,在驟降之後,滂沱之前,期許,自己不會是無聲蒸發的雨滴,而是能夠映出閃電的倒影,即使是一剎那也好。

6月11日,隨著往出口上升的電扶梯,透明玻璃之外,摩天大樓的霓虹投射而為雨滴的成份,或許雨是必要的,因為沉溺的同時,沒有水份的話,也許只剩下懦弱。

所以我說,「這個城市沒有野薑花的味道,只有雨的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