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9.遺失的是錶還是時間.jpg 

時間是丟不掉的,回憶卻有可能逐漸模糊,而所謂記錄時間用的,不論是鐘,還是錶,似乎都會成為一種身體行為的制約...

妳送的,初次的,生日的,屬於我的左手的,名牌的,非成熟的,有點適合男性的,不適合西裝筆挺的,深藍色的,可用於時差的,有紀念價值的,以上是我目前所能想到的關於圖中這支錶的形容詞,然後再加上一個,失蹤的(現在式)。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遺失了,發現的時候是我在加班後獨自品嚐路邊攤的臭豆腐時,當時還不以為意,以為是搬東西時放於口袋之中,或是遺忘在公司了,然後,直到遍尋不著,我才開始感到似乎是弄丟了這回事,雖無法展開地毯式的搜索,但尋了幾個可能的位置,究竟是如何,似乎該準備尋錶啟事了...

可能是騎車時從口袋中掉落,或者是這更換了第三次卻也磨損的錶帶掙脫了我的束縛,因為這錶在我的左手上,就像是一種行為上的制約,回到家後總會卸下,然後放在視線可及的地方,為了彌補時鐘所在的死角位置,然後除了到達樓下便利商店之外,凡是踏出房門,便是手腕上的基本配備,卻可能是因為習慣了它的存在,在忙碌及不經意的時刻,便忽略了它的存在。

事實上,到現在我還是希望是我的丟三落四病發作,放在哪個之後可能會尋回的地方,只是印象中,是下班回家的路途之中不見的,但這種時候便希望印象不準吧!!而雖然對妳我而言,算是扯平,!但其實對於弄丟了這回事,我是無法接受的,應該是擁有的期間長短吧,因此還懷抱著失而復得的心態,否則,似乎無法輕易地對自己說原諒...

所謂遺失有這麼嚴重嗎!?應該是因為意義大過於價目上的標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