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感嘆年少的那段時光缺少了些應該的體驗,於是,趕在老態龍鍾之前,努力地,填補青春...

圖片引用來源:Darren's wretch-Traptmuse's photography 

10/05,秋節連假前的最後工作日,就在不按牌理的客戶突如其來的改變,原本預料可以準時放大假的我,還在辦公室與未完的業務搏鬥,約莫PM19:30的時候,接到了高中同窗暨生活玩家的bytrain來電...

友人B「你後天要不要跟我們去荖農溪泛舟?」  
「喔~~~好啊,我今晚會坐夜車回台南,應該OK。」
友人B
「那就算你一份囉!!」
嗯,我還在公司,先忙,回台南再聊。」 
 

PM21:00,返回住所,緩慢地收拾細軟,等待同住屋簷下的表弟會合一同返鄉,而早已抱著午夜流浪台北車站的決心,準備前往排隊補位,尤其在一星期前就面臨車票售窟的我們,提著抽籤得到的公司用於餽贈所剩餘的秋節禮盒,應景著,那瞬間似乎了解為何肯德基要用蛋塔打月餅,行李內放入一堆彷彿是要返回台南定居的用品,用的到的和自以為會用到的,還加上幾本自以為可以享受悠閒閱讀的書籍,自以為到了車站應該一下子就可買到票的心態,在一切皆處於自以為的狀態之下,午夜12:00的鐘聲響起,啟程前往等候,到了車站,不像是午夜已過的人潮,客運站內彷彿是百貨公司週年慶,人潮洶湧,雖比不上921大地震那年的擁擠,但已是種讓我直冒冷汗的地步了,之後,詢問補位單的同時,從旁邊人潮的隙縫中窺見領取補位單的位置,更加速了那不安的思緒,後來,感謝輪到我的同時,插隊詢問的阿伯手上拿的372號碼牌,望著號碼牌與目前補到位的號碼,毅然決然地做了個大膽決定,因而順利地以夜車計畫返鄉成功,而那張號碼牌對於此計畫的影響,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