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07.近日獨白.jpg 

七月走了,我的故事還沒有開始,也許,所謂的夏天,已然在我的內心當中,冷漠也炙熱地悄悄落幕。

經過了暗自以為就會有轉機的本命月之後,自許的承諾還是沒有兌現,整個七月,就如同嘎然而來的颱風般起伏,卻也因為某些消息而充滿不快樂甚至是感到悲傷,然後,如同雙重人格的分裂一樣,開朗與消極,就像是天生註定的宿敵一樣不停地進行勝負,然後,勝者盤據著我的心靈。

關於生活,已經消耗殆盡的存款,緊逼著我消極的靈魂,然後,連應急用的帳戶,也將提款卡放入了財布當中,再以錢形金太郎般的生活,在我的狹小宅男空間,直到Deadline之前,進行著為期未知的黃金傳說,然而我並不覺得困窘,反而怡然自得這樣的生活,只是,副作用與併發症就如同偏頭痛發作,偶一為之。

關於我和她的故事,情節沒有伏筆或是高潮,我卻總有些許的愧疚,不是我使壞了什麼,而是現實的桎梏,讓我不如以往,幸福的滋味,或許對她而言,已經好久沒有品嚐,而是持續快樂地假裝,也許更是有著不能宣洩的忍耐,這不能稱為窘境,或許可說為瓶頸,名為七夕的情人節,也是我和她的第54個月紀念,慶祝的餐桌上,對照著隔壁小情侶的豐富,我們彷佛是頓商業午餐,雖然一笑置之,但卻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然而這段感情沙漠期,為期太長,連海市蜃樓也不見。

關於家庭關係,眼見著二姐的大腹便便,我在心裡讚嘆,原來生命所帶來的影響真的很神奇,於是暗自希望誕生的時刻能夠與母相同,也祈禱新生兒能夠健康平安。而出入相等的經濟恆等式,卻也在雙親無力招架強制推銷術之後,將收入捐獻入財團口袋後畫下非等號,我與姐姐的無奈,只好丟入那條網路資訊發展之後的"知溝"當中,然後我便倔強地拒絕所有來自雙親的金援,再度將關係降至冰點。

關於工作,一修再修的履歷,總是在自以為滿意之後send出,然後緊盯著手機外殼上的螢幕,注意是否有未顯示姓名的來電,三次面試的機會,比例符合同學n君所說的5%,除了其中一家以AE的外皮之下進行著保險推銷員的本質之外,初體驗,在給自己打了70分的及格分數,抱著四成的平常心期待,雖然與面試者相談甚歡,但沒有後續,之後,另一家對於我書面資料十分讚賞的大規模小公司,也在我自認為20分的面談當中,應該也是無聲息地沒有下文,於是自信就像是土石流發生前般鬆動,然而,憧憬的機會,也隨同無情的時間,眼睜睜地溜走,然後在心裡對自己說,You Suck !!

關於(待業)心情,的確,茫然與迷惘就像是消極的隨從,總是一同前來拜訪,家姐對於再進修的期待,更是注入我原本堅持的意志,動搖著,只是還不到決斷的時刻,我還有自信,尤其有自信能夠勝任本科工作,只是對於就業的大門,我卻是如此渺小,似乎不得其門而入,對於求職的思考,除了感謝華威Amy小姐的英文履歷參考,還是得再次感謝高中好友muckie的文法修飾,不管看幾次都覺得是篇深度的自傳,而非原著淺顯的用字遣詞,最後,感謝即將從紅色巨塔成為摘星一族的張小壞,那天在MSN上的交談讓我陷入長考,這幾天,我總是盯著我們的對話紀錄,深思良久,尋找更具吸引力的本質,而且意外的是,妳的言語讓我感覺到妳真的改變很多,那較為難以捉摸的Julia,看來已經隨著妳的樂觀,成為過往的記憶,感謝妳的鼓勵,如果妳有看到的話,也祝妳在新的環境能夠順利。

關於其他,上次返家幫忙外甥女填寫志願,在上一輩與我們的認知差異之下,我主宰了另一位沒有大方向新鮮人的未來,結果似乎得負起幾分責任,因此目前持續抱持著緊張的期待。而受人之託的婚禮全程剪輯,則是在我不滿意但可接受的範圍之下,得到了對方的肯定,只是這種人情壓力,還有未完待續的行程進行。

八月來了,我的故事還沒有開始,近日獨白之後,也許,所謂的夏天,已然在我的內心當中,冷漠也炙熱地悄悄落幕,無聲,無息,無值得歡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