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03.即興旅行.jpg 
西元2006年...3月...24日...下午...天氣雨...氣溫約攝氏23度...我猜測的
不到一個小時的收拾,出發了!!!!
這似有計劃但當天早上才決定啟程的旅行,就命名為即興的旅行吧!

沒有什麼目的,真要說有的話,只是一群死黨的聚會,無厘頭至極
出發前的一個小時,因為一時興起還坐在電腦前改圖
坐上父親便車的同時,腦中突然閃過,這雖然是上星期約定的聚會
可是這星期無動靜,該不會取消了吧!!
於是乎,撥了通電話給部分的關係人,得到的肯定的答案
雖對話過程極盡客套,諸如"台北下雨ㄟ""天氣很不好ㄟ","其實我們也很忙啊""可能會沒時間ㄛ"
尤其是當我那拉鍊些微故障的背包中,還放著一個太鼓
沒錯,就是遊戲太鼓達人的太鼓,雖然不比外面遊樂場的龐大
但確實也為自己的行囊增加不少負擔,都快撐破了這已有瑕疵的背包

坐上豪華的客運,剛才在便利商店買的巧克力泡芙,內餡隨即沾染到外套
然後,領口上的巧克力色印記加上搭配的鮮採番茄汁,夠色彩豐富了
路途中,看著個人液晶螢幕上的電影,<<軍火之王>>雖然之前聽朋友說這部是陳腔舊調
但基於對 Nicolas Cage 的喜好,還是點選了此部放映,不差啊!!我觀看之時如是覺得
特別是當 Cage 說出他有走私違禁品的天賦,加上註定滿足人類基本需求
我就知道,這部片我會愛上它了,特別是牽連到Maslow<註1>
尤其能夠將軍火當作生活必需品賣,實在是有屌到
也更加了解這個世界供需的平衡,是不容許失序的
只是,徹夜未眠的睏意終究佔據了我的思緒,應該是在此片進入結局高潮之前,我...睡著了...

天黑時刻的約莫7:30分,我抵達了,一樣的台北街頭,一樣的細雨,只是多了幾間糕點商店

油然而生,一股想吃咖哩飯的食慾
於是乎,在台北車站地下街遭到類似鬼打牆的迷路,經過了二十分鐘的搏鬥
放棄,之後選擇了淋雨來通過忠孝西路到達原大亞百貨與女友會合
就像是"好朋友"般的見面,差別是我不需要用紙袋裝起來
(看不懂就算了...XD)
然後,隨心所欲地前往咖哩好侍解決那份饞意
再回到地面上的壹咖啡消磨時間,以及準備客套的伴手禮

帶了份像是小美冰淇淋的法國巧克力起司
不敵舟車勞頓在士林站與女友分頭
前往死黨中唯一女性的單身宿舍借住一宿
由於上次在MSN聽她闡述的煩惱,所以這次來關心她的近況
初次分手,果然是讓人深刻且傷
帶著疲憊,暢談了一晚,其間因為她晚餐未進食,而來了趟士林夜市夜宵行
控肉飯就控肉飯,為什麼要取作知高飯,知道典故的人請留言指教...
這是這久未發生的夜晚食慾所伴隨而來的求知慾
穿著拖鞋走在士林夜市內,雖然未曾在此地有所回憶
但這樣的暢談,漫步,那種感覺
就像是大學生活般的悠閒,以及肆無忌憚的宵夜,似曾相識...

然後,在心中的潛意識吶喊,青春已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