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札02.口飯吃.jpg 
終於在社會大學現實系註冊了!!

今天,終於在網路上寫好了第一份人力銀行履歷表,只花了短短的一個多小時吧!!
雖然自傳的部份,在腦海中構思很久,完成後,雖然看起來普普通通,不過也寫出了我原本構思的七八成了吧!!應徵的全部都是行銷廣告類別,就像聯考般的志願填寫,第一項點選了[廣告文案,企劃],感覺似乎是一項不需要專業就可以應徵的類別,在稍微瀏覽過人力銀行的需求明細之後,發現自己聽聞過的公司,全都是需要具有經驗,以及我致命傷的語文能力,果然如長輩當時的諄諄告誡,英文學好的好處,其實這早就預見,可是也只能夠抱著如後知後覺般"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感覺,從大學時期就一直對自己的語文要求,延宕地一拖再拖,舊的沒溫習,新的沒開始,就這樣到了今日,或許該訂下個參加檢定的目標來開始吧(苦笑...)。

一直很猶豫自傳上要不要寫出大學時代畢業展的事,最後還是寫了,因為畢竟那是自己唯一相關的作品,回想,雖然在許多人口中都是讚賞,而當時發生的意外也"意外"地成為一個新聞效果,也因為媒體報導而受到校方的重視,但是成功與否,我自己一直沒有去定義,或許該說是不敢定義,我只記得,畢展活動的那一晚,我在京華城一個人地度過,天明後將殘障廁所當做盥洗的空間,閉幕之後,我流下許多眼淚,不是因為有所肯定地喜極而泣,也不是落幕完成的氣力放盡,而是充滿了不甘心,回想起來很丟臉,一個頭大很不起眼的男姓哭成那副德性,反正那次的心情,就像是漫畫灌籃高手當中,陵南隊的仙道彰在用盡全力卻輸了地區預賽無法進軍全國大賽的失落一樣,只是空洞!!

然而,不管過去做過些什麼,這次找工作的心情,是將自己完全歸零,或許不歸零也不行,因為外島的一年多時間,也掏空了自己,如果要我寫一本企劃書出來,可能連開頭都難以下筆,更遑論要去執行,唯一慶幸的是,這早就該找工作的82天,稍微摸了些曾經嚷嚷著要學會的軟體,也許要感謝自己對網誌的龜毛,不是純粹的文字,更要感謝我大姐雞婆般的要我在她朋友的婚宴上攝影,剪輯,稍微找回了使用這些軟體的興趣,本來想說乾脆去應徵美工人員好了,不過在不需要太用腦的思考之下,就毅然地打消了這個念頭。

註冊了社會大學現實系,肩挑起借貸表中的50萬負債,也背負著許多親朋好友的期盼,或說是壓力,希望能在這個過程中有所成績,野心已充滿了勁,自信也開始加油,只希望不要被退學,或是選錯了組別,遇到惡劣教授,無法上天堂,連套房都沒得住。

出發了!!期望老天爺早日賞口飯吃,讓我有所成長地餬口飯吃,而非消極度日地混口飯吃,至於那口飯要用碗筷還是刀叉,我想那就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anju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